大概率周更的无技术但有爱呀の剪刀手,主日剧混剪。
磕过jns是我的赛博案底

夏旸鳕鱼

© 夏旸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

射杀恋人的那天(一):那个眼神明明是smoky

必须说在前面的奇怪话:
※与其说是现实背景不如说是胡扯背景,所有内容与现实无关,「完全无关」
※女主设定为《热血街区》编剧之一,虽然根本没有这号人存在过
※smoky和masa同体存在,也正因此,smoky希望女主把他写死,以使masa获得自由。对于女主而言,在剧本中写死smoky意味着自己永远失去smoky,也从此与masa陌路。这便是「杀死自己恋人的一天」
——————————————————

“对不起,我……不会喝酒。”

小编剧浅未千穗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站起身小声嘟囔着、轻轻举起手。她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庆功宴,竟然被自己的编剧老师安排到了主演们的这一桌,面前都是电视上的常见面孔,虽说很少看电视的她根本不认识几个。她当真感到手足无措。

“可乐喝吗?”座位就在她旁边的蓝衬衫青年举起了2.5L的可乐瓶子冲她笑了笑。她侧过脸,觉得对方相貌十分眼熟,却又想不起名字,只好一边连忙点头说好,一边把杯子推了过去。

“可乐是冰的,可以吗?”对方刚要倒,似乎想到了什么又问了一句。声音不大,像掺了夏天的冰碴一样带着清凉的脆感。

千穗理点点头:“没问题的,我很喜欢冰的。”

“真的?我也是!”蓝衬衫青年笑得露出两端尖尖的虎牙,可乐倒完他将杯子托着递到她手上,手指礼貌地避开杯口。她再度道谢,灌下一大口冰可乐,一股冷气滋一声从咽喉顺着食道蹿到胃里,冰得甜津津的。千穗理顿时感觉自己冷静了不少。她揉了揉眼睛,对着冰凉凉的可乐重重叹出一口气来。

在另一旁,她的老师、已经业界闻名的编剧松山大前辈突然笑着拍了拍她:“好端端的,叹什么气?”松山的目光在千穗理的冰可乐上停顿了一秒,随后看了看千穗理一旁的蓝衬衫青年,稍微提高了那么一点音量说道:“怎么?后悔给smoky改了戏份?”

这个smoky,并不是现实中的真名,其实是这次庆功宴作品《热血街区》中的一个角色名。按照剧情本来的走向,这个叫做smoky的人已经身患重病,不得不在剧集中死去了。但是千穗理实在心疼这个角色,她觉得他必须继续活下去才行。她连夜改了一个更为激烈冲突的smoky没死的短期结局,给松山老师送了去。可以说是十分狂妄了,不过千穗理已经考虑不了那么多了。只要smoky不死,怎样都好。也许是她那份浓郁的心情融入了剧本吧,松山老师对她乱改的结局赞赏不已,十分负责地拿了剧本找了所有相关领导,据说是力排众议才保留了她那个与原计划背道而驰的结局。直到今天千穗理还为她当时自以为是的头脑一热感到后怕——幸好她遇到的是松山老师,否则她可就得罪大人物了。可是她真的有写得那么好吗?能够在最后让大结局突然逆转?那些事情想起来也麻烦,千穗理决定不去过多地考虑。她只要考虑smoky的事就够了。

“smoky能活下去,我是真的觉得太好了。”浅未千穗理没头没脑说了这样一句,咽下一大口甜津津的冰可乐。

千穗理对smoky这个虚构人物的情谊是真的,她现在还记得看到上一季的smoky咳血时自己有多难受。而这一季明明她那样努力让smoky活了下去,最后活下去的结局还是让她感觉翻天覆地的虐心。演smoky的那个演员也演得太入戏了,一身军大衣沾着血迹,凌乱刘海下锃亮却隐忍哀伤的鹰目,线条分明的瘦削侧脸,明明是她台词描绘不出万分之一的温柔坚韧。可那位演员,通过她寥寥几句台词就还原出了她想象中那个遗世独立的smoky,跳出她笔墨的拘束,直接出现在了人间。屏幕中那个人慢慢抬起眼,千穗理觉得smoky的眼神一定是他这样的,只能是他这样的。

“就是她改了smoky结局的,你可要感谢她救了你一命,洼田君。”松山老师笑盈盈对着千穗理旁边的蓝衬衫虎牙青年说道。

千穗理闻言怔然转过头,那青年笑起来见牙不见眼,向她举起了冰可乐:“是真的要感谢编剧桑,谢谢你救了我的角色一命。”

血衣、鹰目、瘦削侧脸,满含哀伤却温柔坚定,肩负重任独自走向深渊。千穗理觉得有点迷糊。这怎么可能是身旁这位笑起来一脸褶子、大口喝着冰可乐的虎牙青年。她愣了片刻,只听到松山老师在耳旁叫着演员本人的名字,洼田正孝。

他叫做洼田正孝。

这天晚上在家,千穗理百度了洼田正孝的名字。她发现大家对他评价出人意料得高:“这角色是真让洼田演活了。”“天啊噜!这是洼田正孝?三年铁粉认不出来,上次他演的小天使完完全全和这里不是一个人啊!”“洼田小哥业界良心,就是从我这个粉的角度看,资源太虐。”“洼田正孝其实是个大组织?其实是由长得有点像但又不一样的一群小哥构成的?”

评论区的小伙伴们完全将他吹成了都市传说。

千穗理摇摇头,心想这群粉丝真是见识太少了,怎么能把人吹成这样。他要是真那么神,早把世界大奖拿到手软了。可是这样想着,她眼前又出现了那个衣沾鲜血的smoky。

或许他真的能把人演活。

千穗理随便找了部有洼田正孝做配角的剧点了进去,通过百度的角色名找到了他所在的集数。洼田出现的瞬间千穗理不由自主按了暂停键,仔仔细细看了好久,又重新倒了回去看了一遍。那个角色睨笑着,刘海的阴影浅浅地映在脸上,不是默默守护的血衣smoky,不是笑起来露出虎牙的蓝衬衫洼田——他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的脸上再没有一丝熟悉的表情。她想想或许是自己看的电视太少,太容易被演技蒙骗了,才会这样少见多怪吧。

千穗理赶紧止住自己的胡思乱想,又点开近期一个相关的综艺访谈节目。那里面的洼田又明显是她在餐桌上认识的那个洼田了,能看出他和主持人不熟,所有的肢体动作都显示出他的紧张,眼睛没有看向镜头,鼻子上沁出一层汗珠,嘴巴也抿得紧紧的。他正用仿佛在努力抬高却还是显得轻而低的声音说道:“角色会不会死这种事……制作人当然都有自己谨慎的考虑,这些是我不应该去贸然揣测的。”说着他还对着主持人用力点了点头,露出呆萌认真的表情,就是一副普通邻家小哥哥的模样,千穗理听到了从屏幕中传来的观众们的笑声。

综艺里的主持人继续问道:“但是听说你这次的角色是编剧力排众议才在故事中活下来的呢。好多你的粉丝都说,是因为你演得太好了,感动了编剧。你怎么觉得?这说的是真的吗?”

千穗理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突然揪紧。屏幕上的洼田小哥还是那副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的标准学生听课坐姿,颇为认真地边思索边回答着:“我一直觉得角色其实就是活在故事中的人,他的人生就是故事中这绝无仅有的唯一一次,是不能被敷衍的。但是我对自己的角色会不会死这种事……并没有什么执念。世界不能因为一个人改变,故事也不能因为一个角色而改写。并不存在我很努力所以改写角色命运这种个人能动性的事情,角色是存在作品这个整体里的,是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对不住,我没太明白你说的意思。”主持人笑着摆摆手,“诶?是我理解错了吧,我明明听说是某位编剧力排众议才让你的角色活下来的,你是说她做无用功了吗?”

洼田君急得从座位上笑着站起来,止住主持人的“挑拨离间”:“我没说!这话我没说!”

“你别急,你别急!我们先坐下。编剧桑他没说你的不是哦!是我在胡说。”

“MC桑,你真的饶过我吧。我怎么会觉得编剧桑写的不好?”

“哦,那你是觉得哪里好?”

“嗯……怎么说呢。总之一般的配角吧,不是都会有些稍微偏离大局的心声吗?而且从作品整体的角度看,其实大多是一些不能够完全升华作品主题的心声。识大体的编剧大多对这些角色的心声弃之不顾呢。是好的层面上的无视,我认为编剧这样做是理智的。但是这次的剧本我能明显感受到,编剧听得到我这位角色的心声,即使没能力扭转故事整体的走向,也不愿他成为大局的棋子,甚至想努力为他改变些什么。编剧的这种感情在台词中表达得很强烈,也很让我动容。虽然我的角色,我都会同等全心对待的,但我认为smoky很幸运,有这样一位编剧给了他如同家人一般的理解、支持和温暖。我觉得即使未来某一部里这个角色不得不死去,也能够体会到编剧对他这份默默的守护吧。”

“哦,所以你是站在smoky的角度而不是你本人,在感谢编剧吗?”

“嗯……算是吧,虽然听上去有点奇怪。”

“那洼田君,你不如作为smoky,对着镜头正式向编剧道声谢。”

屏幕上的人在视频中第一次直视镜头,认真的颔首微笑:“编剧桑,谢谢你文字背后默默的理解与守护,那份温暖我是能感受到的。虽然从未谋面,但也是我永远的家人。我会用我的方式守护你的。”

千穗理心中一惊,快速按下了暂停键。

是她的错觉吧,那个温柔而苍白的笑容。

电光石火之间她竟然觉得,那目光不属于洼田小哥。

那个眼神,明明是smoky。是smoky本人。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