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率周更的无技术但有爱呀の剪刀手,主日剧混剪。
磕过jns是我的赛博案底

夏旸鳕鱼

© 夏旸鳕鱼 | Powered by LOFTER

其实只是剪辑的后面一小段。


  

剪辑自日本2016年电影《瑞普·凡·温克尔的新娘》,导演是拍《情书》、《关于莉莉周的一切》、《花与爱丽丝》、《梦旅人》、《你好之华》的岩井俊二。


  
  
  

华妹饰演的七海真的像电影中暗喻她的那尾游荡在失去水的玻璃高脚杯中、漆黑的小金鱼。周遭有一种独特的空灵雾气,看似普通混沌而迷蒙,却真实让人体会到“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所言何物。


  
  
  

半真不真半假不假的百合路线猝不及防又温情至极,大概用爱情友情亲情都诠释不尽这两条可怜金鱼的相濡以沫。


  
  
  

刚哥饰演的安室十分有距离感的立场也很值得玩味,他以被动立场和主动态度贩卖掉七海的一切,但助人者的状态从未改变。如果生活中真的遇到这样的人一定会后脊梁骨一寒,可能也只有七海这样纯粹的“傻白甜”才能做到走到最后也不憎恨这位把她的生命彻底改写的人了吧……


  
  
  

深意在那里,但是话说太多就啰嗦了。只说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6)